汕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尾户籍身份 > 汕尾身份证 > 汕尾身份证初次申领指南
汕尾身份证初次申领指南
2023-08-22 10:11【我要纠错】

【导语】:汕尾公民首次申领身份证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等详见下文。

办理条件

1、居住在本市范围内的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2、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办理材料

1、申领人《居民户口簿》;

2、申领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摄居民身份证数码照片或交验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居民身份证标准彩色照片,并现场采集指纹信息;

3、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另: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的,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并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1、携带本人户口薄到辖区派出所申领;

2、采集本人人像;

3、缴纳身份证制证费;

4、在规定时限内到辖区派出所,凭收费单据领取本人身份证/自愿选择邮政速递业务。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自受理申请之日起60个工作日;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户口簿到申请派出所领取。

办理地址

办理地点: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中心

更多有关本市派出所的详细信息请点击》》》汕尾各区县市的派出所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尾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取汕尾身份证办理指南+华侨/外国人办理身份证+电子身份证办理指南及入口等。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2024汕尾大学应届毕业生入伍会影响应届生身份吗?

    2024年征兵已经开始报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不影响应届毕业生身份,退役后依然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待遇。

  • 汕尾城区补领居住证办理地点

    汕尾市城区公安分局均可办理补领居住证,具体地址及工作时间,需要的朋友可自行查看正文内容

  • 汕尾身份证网上换领指南(附操作流程)

    汕尾市换身份证可以通过粤居码申请网上办理。提交包括相片回执等材料,换领身份证的需提交原居民身份证。

  • 汕尾异地换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省外异地)

    在汕尾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合法就业、就学和务工的外省市户籍居民;需校验申请人稳定就业、就学或居住等材料证明。

  • 汕尾省外异地补办身份证流程

    申领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暂住地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交验证明证件,并提出申请,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汕尾省内异地补办身份证流程

    申领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暂住地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交验证明证件,并提出申请,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汕尾异地补办身份证流程

    申领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暂住地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交验证明证件,并提出申请,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汕尾异地换身份证办理流程(省外异地)

    申领人可以就近向工作地、暂住地任意一个户籍派出所交验证明证件,并提出申请,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汕尾临时身份证申领粤省事线上办理

    汕尾市居民在省内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 汕尾线上身份证补领流程

    可以通过粤居码申请网上办理。提交材料包括相片回执,属于期满换领身份证的情况,需提交原居民身份证。

  • 汕尾异地身份证补办要带哪些材料

    汕尾市异地补办身份证要带、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等相关材料,

  • 汕尾异地身份证换领要什么材料?

    汕尾市异地换领身份证需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居住登记回执;劳动合同;学生证、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