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尾社保 > 汕尾社保办事指南 > 汕尾怎么办理社保卡
汕尾怎么办理社保卡
2015-12-22 17:05【我要纠错】

【导语】:汕尾市如何办理社保卡?办理社保卡的流程是怎样?

  社会保障卡的补卡须在正式挂失后方可办理。社会保障卡损坏可以办理换卡。补、换卡流程:

  1、持卡人或其代理人到其选择的开户银行服务窗口填写《云浮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表》,并出具相关有效证件。

  2、受理补、换卡申请后,持卡人或其代理人缴纳相应的社会保障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

  3、经办人员办理补、换卡确认手续,出具《云浮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受理回执单》。

  4、持卡人或其代理人在补换卡业务受理40个工作日后,凭《云浮市社会保障卡业务受理回执单》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5、在挂失、换卡期间,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暂停使用,如果发生影响持卡人医疗、养老金领取等情况,银行和社保不承担责任。

  提示:

  1、办理补卡手续后,即使找回原卡,原卡也不能再使用,请提交服务网点或自行销毁。

  2、办理补卡手续后,服务窗口不再受理卡工本费的退还手续。

  3、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同时出具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汕尾灵活就业清缴缓缴社保费流程

    2023年12月底前,税务机关将按缴费人申报的缴费工资在2023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确定缴费基数,统一扣缴2022年未缴费月度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请参保人确保签约账户留存足够余额。

  • 汕尾灵活就业怎么清缴缓缴社保费(附流程)

    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

  • 汕尾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缓缴养老保险费吗?

    可以,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至2023年底前补缴。

  • 2023汕尾职工医保缴费比例

    用人单位采用统账结合方式参加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率为 6.5%(其中生育保险0.5%)个人缴费率为2%

  • 2024汕尾职工医保缴费基数(附缴费比例)

    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我市2022年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7203元标准。现将我市调整后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和下限进行调整。

  • 2023汕尾社保缴费基数(附缴费比例)

    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汕尾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特定人员单项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更新

  • 2023汕尾失业保险缴费基数(附缴费比例)

    2023汕尾失业保险缴费基数执行时间: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上限24369下限(无变化)。

  • 2023汕尾工伤保险缴费基数(附缴费比例)

    2023汕尾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执行时间为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基数上限26421,缴费基数下限5284。

  • 2023汕尾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附缴费比例)

    2023年7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汕尾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上下限更新上限26421,下限4190。

  • 汕尾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领取失业保险金没有次数限制。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就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 汕尾失业后参保灵活就业养老保险还能领失业金吗?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不视为重新就业,经办机构不停发失业保险待遇。

  • 汕尾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权益怎么查?

    可到社保经办机构窗口查询也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 APP等全国统一线上服务入门和各级人社政务服务网站等渠道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