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尾户籍身份 > 汕尾居住证 > 汕尾居住证补办材料
汕尾居住证补办材料
2017-10-16 14:33【我要纠错】

【导语】:汕尾居住证补办办理需要什么材料?小编整理了汕尾居住证补办办理材料,希望在你补办居住证的过程中帮到你。

  汕尾居住证丢失、损坏等补办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

  2、申请换领的需提供原《广东省居住证》。

  3、《广东省居住证办理/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

  延伸阅读:

  居住证将带来哪些便利?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为居住证持有人提供下列基本公共服务:

  (一)义务教育;

  (二)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

  (四)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五)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六)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

  (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三)机动车登记;

  (四)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五)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

  (六)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七)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尾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取汕尾居住登记+申领/签注/补换领居住证+办理进度查询+港澳台居民办理等。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汕尾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条件

    在汕尾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的意愿,可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港澳

  • 汕尾居住证过期多久不能再续签

    居住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的,其使用功能中止,居住证使用功能被中止后,可以再办理延期。相关信息说明,详见本文。

  • 汕尾居住证到期可以提前多少天续期?

    汕尾居住证到期可以提前三十日内持有关证明材料向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

  • 汕尾居住证到期了没有及时续期怎么办?

    汕尾居住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的,其使用功能中止,使用功能被中止后,可以再办理延期,相关情况说明,详见本文。

  • 汕尾居住证到期续签带什么资料

    汕尾市居住证到期需要进行续签,各位市民朋友可以带好相关的证件,向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进行续签。

  • 汕尾办理居住证要带什么材料?

    申领居住证,可带齐相关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公安机关委托的乡镇、街道承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机构进行申领居住证。所需的材料,详见本文。

  • 港澳台居民在汕尾怎么申领居住证?

    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的意愿,可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当地公安机关申

  • 汕尾居住证有效期满如何办理延期手续

    居住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提前三十日内持有关证明材料向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

  • 汕尾居住证有效期限最长是多久?

    流动人口在汕尾连续就业、经商六个月以上或者符合居住地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办理居住证最长有效期是三年,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流动人口,其居住证最长有效期为六个月。

  • 汕尾居住证多久到期

    汕尾居住证有期限,分为6个月以及3年的居住证,不同期限的居住证需要的材料也不同,相关信息,详见本文。

  • 汕尾居住证办结需要多久?

    流动人口按照规定申领或者补领、换领居住证,公安派出所或者乡镇、街道承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机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予以发放。其他相关信息 ,详见本文。

  • 汕尾网上办理的居住证怎么拿?

    申领居住证,可带齐相关材料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受公安机关委托的乡镇、街道承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机构进行申领居住证。领取居住证的方式,详见本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