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尾医疗健康 > 汕尾疫苗接种 >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1-10-28 18:13【我要纠错】

【导语】:按照国家整体部署广东省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021年10月27日,汕尾疾控中心发布我市即将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注意事项见下文。

  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

  监护人需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提供父母至少一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携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点或接种专场,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接种前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通过医生评估且提供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回家后监护人应留意儿童健康状况,儿童如出现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尾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儿童新冠】可获取汕尾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最新消息+注意事项及接种禁忌+接种点等。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汕尾儿童呼吸道疾病门诊有哪些(地址+电话+工作时间)

    汕尾儿童呼吸道疾病进入到了高发期,为了能够缓解近期儿童就医难的问题,小编整理了儿科医疗服务机构名单,需要的可以自行查看。

  • 汕尾华侨管理和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儿童呼吸道疾病门诊有哪些

    汕尾儿童呼吸道疾病进入到了高发期,为了能够缓解近期儿童就医难的问题,小编整理了儿科医疗服务机构名单,需要的可以自行查看。

  • 汕尾陆河儿童呼吸道疾病门诊有哪些(地址+电话)

    汕尾陆河儿童呼吸道疾病进入到了高发期,为了能够缓解近期儿童就医难的问题,小编整理了儿科医疗服务机构名单,需要的可以自行查看。

  • 汕尾陆丰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机构有哪些(地址+电话)

    汕尾陆丰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机构有陆丰市人民医院、陆丰市甲子人民医院、陆丰市碣石人民医院等具体可见正文。

  • 汕尾海丰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机构电话(地址+工作时间)

    为了能够缓解近期儿童就医难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局海丰县儿科医疗服务机构名单,市民可根据所在位置和就诊需要选择医疗机构就近就医。

  • 汕尾城区儿童呼吸道疾病医疗机构地址(附电话)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公布城区开展儿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诊疗的医疗机构名单,如有需求可拨打电话咨询。

  • 汕尾接种了新冠疫苗多久后可以接种HPV疫苗?

    HPV全称人类乳头瘤病毒,入侵人体后会引起疣甚至癌症,其中HPV16型和18型的感染与子宫颈癌发病高度相关。接种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手段之一,但是如果刚接种完新冠疫苗,需要间隔一段时间再接种

  • 汕尾接种完新冠疫苗可以补种麻腮风疫苗吗

    从3月1日开始持续至4月30日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查漏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补种的相关注意事项,详见本文。

  • 汕尾新冠疫苗加强针最新接种点(持续更新)

    汕尾疾控发布消息:新冠病毒疫苗供应存在不确定性,符合条件的人员抓紧前往接种点接种,本文整理了汕尾市新冠疫苗最新接种点地址和电话供大家参考,详见本文。

  • 汕尾新冠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及早完成接种,共筑免疫屏障。本文将持续更新汕尾新冠疫苗的最新消息。更新于12月29日

  • 汕尾春节新冠疫苗接种点

    春节将至,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方便广大市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在汕尾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设置临时接种点,正常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 汕尾春节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吗?

    春节将至,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汕尾各区设立了春节临时疫苗接种点,为广大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详细地点和接种时间时间,详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