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尾车辆交通 > 汕尾驾驶证 > 申领汕尾驾驶证的需要注意些什么?
申领汕尾驾驶证的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1-12-21 17:23【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0日,全国全面实行电子驾驶证,在申请电子驾驶证时需要注意照片的上传是否标准、驾驶证是否过期等事项,详见本文。

  申请电子驾驶证要注意一下几点:

  驾驶证

  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并且不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等情形。

  实人认

  在进行实人认证时,驾驶人应尽量选择灯光充足距离适当的位置进行认证。

  资料缺失

  部分驾驶人资料缺失,系统没有预留的照片进行比对,因此这部分驾驶员需要前往车辆管理所现场申领电子驾驶证。

  照片要求

  过度美颜、眼镜反光等,都会导致审核不通过。

  ①、背景白色、拍照环境光线均匀,申请人坐姿端正,双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视镜头。

  ②、着深色衣服、免冠,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佩戴眼镜拍照时眼镜片不能有反光看不清眼睛的情况。

  ③、不得衣衫不整、着过于暴露服饰以及睡衣,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不眨眼睛。

  ④、不得上传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标识、数字、字母、文字等有关内容。

  ⑤、不得上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有关内容。

  ⑥、应上传近6个月内的证件照片,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其他要求】

  驾驶人在申领电子驾驶证时,一定要按照要求提交照片,如三次审核不通过,只能到车管所各分所各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受理窗口进行申领。

  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驾驶人需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推荐服务:》》》》汕尾车辆管理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尾本地宝】,对话框回复【电子驾驶证】可获得电子驾驶证申领入口、申领条件、申领指南以及使用的范围等。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汕尾机动车驾驶证持境外驾驶证申领指南(条件+流程)

    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条件、不具有不符合申请或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可以申请对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应当在居留地或者居住

  • 汕尾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指南(条件+材料)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 汕尾机动车驾驶证持军警驾驶证申领指南(条件+流程)

    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不具有不符合申请或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且符合规定的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条件的申请人,可以申请对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 汕尾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指南(条件+流程)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 汕尾机动车驾驶证超龄换证指南(条件+流程)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

  • 汕尾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指南(条件+流程)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 汕尾社保卡领养老金怎么同步电子社保卡

    为加强我市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应用服务工作,让持卡人更加方便、快捷地签发电子社保卡,进一步便利老年群体享受人社服务。

  • 汕尾居民医保怎么开具本人电子税票

    “粤税通”小程序实名认证登录后,在首页选择“汕尾市”、“个人业务”,点击“城乡居民社保”具体操作可见正文

  • 汕尾电子医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国家医保局于2019年11月正式推出医保电子凭证,参保群众在实名认证、激活开通后,就能直接刷码看病买药。在“粤医保”小程序可查询个人账户余额。

  • 汕尾电子医保卡家庭成员怎么添加

    国家医保局于2019年11月正式推出医保电子凭证,参保群众在实名认证、激活开通后,就能直接刷码看病买药。本文将介绍绑定家人的医保账户方式。

  • 汕尾电子医保哪些人可以激活

    汕尾电子医保,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均可激活。

  • 汕尾电子医保怎么激活(附流程)

    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粤医保”“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汕尾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或者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