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汕尾车辆交通 > 汕尾驾驶证 > 外地驾驶证遗失、到期能在汕尾办理吗?
外地驾驶证遗失、到期能在汕尾办理吗?
2021-11-18 18:19【我要纠错】

【导语】:驾驶人持外地的驾驶证因遗失或有效期满,可在现居住地的车管所办理遗失补证或期满换证业务。

  外地驾驶证遗失、到期能在汕尾办理吗?

  驾驶人持外地的驾驶证因遗失或有效期满,可在现居住地的车管所办理遗失补证或期满换证业务。

  一、外地驾驶证遗失补证

  1、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

  2、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相片尺寸:32mm×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

  3、受理;

  4、微信扫码缴费;

  5、领取驾驶证。

  二、外地驾驶证期满换证

  1、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驾驶证原件;

  2、体检和白底免冠正面彩色近照(相片尺寸:32mm×22mm,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

  3、受理;

  4、微信扫码缴费;

  5、领取驾驶证。

  ▲注意:申请人需到县级以上联网医疗机构体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尾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证】可获取汕尾驾驶证补换证办理指南、交管平台+交管12123下载入口、体检医院等。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汕尾电子驾驶证怎么领取

    汕尾市公安局电子驾驶证自2021年12月10日起可以进行申领,根据提供照片的形式分为三种方式申领,且全国范围内可通用。

  • 汕尾电子驾驶证可以换照片吗?

    汕尾电子驾驶证刻印更换照片,所更换的照片必须符合条件,最好是进6个月的白底证件照,详见本文。

  • 汕尾申领电子驾驶证的规定

    12月7日汕尾市公安局发布消息,12月10日,电子驾驶证在全国全面推广,汕尾司机可以网上申领电子驾驶证。

  • 汕尾申领电子驾驶证的条件

    汕尾市申领电子驾驶证的条件要保证纸质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并且不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等使用情况。

  • 汕尾电子驾驶证指南

    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者全国全面实行,下载“交管12123”APP即可申领,详见本文。

  • “交管12123”APP注册流程

    交管12123是官方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客户端,为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提供车辆驾驶违章等信息查询。

  • 汕尾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入口

    12月10日,电子驾驶证全国全面实行,申领可在网上登录“交管12123”账号,按提示进行申领。

  • 申领汕尾驾驶证的需要注意些什么?

    12月10日,全国全面实行电子驾驶证,在申请电子驾驶证时需要注意照片的上传是否标准、驾驶证是否过期等事项,详见本文。

  • 汕尾可以申请电子驾驶证吗?

    12月10日起,全国开始全面实行驾驶证电子化,汕尾的朋友们可以下载领取并使用电子驾驶证了。

  • 汕尾电子驾驶证需要什么条件?

    申请人的纸质驾驶证须得在有效期内,且不存在扣留、暂扣、预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未使用等情况,否则不能申请电子驾驶证。

  • 哪些情况不能申领电子驾驶

    电子驾驶证具有和纸质驾驶证同等法律效应,但是申请人的驾驶证不在有效期内或者存在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情形是不能申请电子驾驶证的。

  • 在汕尾有电子驾驶证可以不带驾驶证吗?

    电子驾驶证的法律效应等同于纸质驾驶证,但是涉及接受处分以及暂扣和吊销驾驶的情况需要携带纸质驾驶证,详见本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