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本地宝 > 汕尾交通 > 汕尾火车高铁 > 汕汕高铁最新线路图
汕汕高铁最新线路图
2023-10-11 10:32【我要纠错】

【导语】: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站)预计今年12月底通车,汕汕高铁(汕头南站至汕头站)预计2027年全面建成

  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站) 预计今年12月底通车

  汕汕高铁车站:汕尾站、陆丰南站、陆丰东站、惠来站、潮南站、汕头南站、汕头站

  汕汕高铁线路图:

  

    拓展

汕汕铁路全线5座新建站房设计有哪些亮点?

站台名亮点
陆丰南站
陆丰南站站房以“碧波浪涌,海风潮韵”为设计理念,立面曲翘的构型如同海浪翻涌,两侧设计渐变的横向线条,入口处设计渐变曲线玻璃雨棚,整体造型方正大气,象征陆丰坚韧不拔的城市精神。
陆丰东站
陆丰东站站房以“勇立潮头,陆丰神韵”为设计理念,以潮水的形象作为整体造型元素,将陆丰当地民居的标志性元素五行山墙融入到主体站房立面设计中,反映客家文化历史和民俗风情。
惠来站
惠来站站房以“揭阳剪纸,建筑传承”为设计理念,站房外立面融入民间艺术“揭阳剪纸”,精致方正的石材框墙宛如一幅生动立体的剪纸画。
潮南站
潮南站站房以“涛海行船”为设计理念,以海中行船乘风破浪作为整体造型元素,融合海船与潮汕传统民居线条,两侧屋面线条向上翘起,形成出海行船般端庄大气的整体形象。
汕头南站
汕头南站站房以“翼翔沧海,逐浪汕头”为设计理念,以腾飞的海鸥为意向元素,站房以白色金属铝板构成实面,候车厅玻璃幕墙与金属铝板形成强烈虚实对比,简约大气的现代设计手法呈现出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汕尾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铁】可获得汕汕高铁最新消息、汕尾站点位置及地点,接驳公交信息,票价及开售时间等

手机访问 汕尾本地宝首页

  • 汕汕高铁建设进展(持续更新)

    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线路联调联试工作全面铺开,预计开通时间2023年12月底

  • 汕汕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10月18日上午,一列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从汕尾站开往汕头南站,标志着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线路联调联试工作全面铺开。

  • 汕尾身份证遗失怎么坐高铁

    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可以去附近的派出所办理挂失以及补办;如果是到车站才发现的可以先办理临时身份证证明乘坐高铁。

  • 汕汕高铁开通时间(持续更新)

    汕汕铁路汕尾-汕头南站段预计12月底通车,汕汕铁路汕头南站-汕头站段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

  • 汕尾海丰为啥没有高铁站?

    为啥海丰县没有高铁站?我县将争取在龙汕铁路与汕梅高铁交汇处规划设置海丰枢纽站点,同时积极推进广州至汕尾铁路、汕头至汕尾铁路建设,配合推进龙川至汕尾铁路、汕尾至梅州铁路、深汕城际东延线前期工作,

  • 汕汕高铁站点分布(站点名+地址)

    汕汕高速铁路全线设7座车站:汕尾站、陆丰南站、陆丰东站、惠来站、潮南站、汕头南站、汕头站。

  • 汕汕高铁广州起点是哪里

    汕汕高铁广州起点是新塘站,汕汕高铁全线站点:汕尾站、陆丰南站、陆丰东站、惠来站、潮南站、汕头南站、汕头站。

  • 陆丰东站什么时候开始运营

    陆丰东站位于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南塘镇西南侧,陆丰东站计划汕尾至汕头南段于2023年12月达到开通条件。

  • 汕汕高铁惠来站在哪

    惠来站位于:揭阳市惠来县东陇镇东陇村南约500米处是粤东新城高铁新城组团核心区域,站房以“揭阳剪纸,建筑传承”为设计理念,外立面融入民间艺术“揭阳剪纸”,精致方正的框墙宛如一幅生动立体的剪纸画。

  • 汕汕高铁最新消息2023(持续更新)

    汕汕铁路汕尾至汕头南段目前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标志着该铁路项目距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此次静态验收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预计9月中旬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今年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 汕汕高铁几个站

    汕汕高铁全线设7座车站:汕尾站、陆丰南站、陆丰东站、惠来站、潮南站、汕头南站、汕头站。

  • 汕尾高铁站停车指引(中秋国庆期间)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自驾游、返乡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以及为庆祝广汕高铁开通,汕尾启动了主题为“奔向海陆丰——坐着高铁来赶海”1+3+N系列活动,更将

  • 热门推荐